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多部门联合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1:53

image.png

连日来,公明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王俊凤 彭翠玲 文/图)连日来,公明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安)、综治办(网格)、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三小”场所C3类房屋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消防安全检查组重点排查房屋是否存在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临时房屋,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电动车室外集中停放、充电区域与建筑外墙、安全出口有无保持安全距离,电动车及其蓄电池是否在室内公共区域、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或房间内停放、充电等问题,根据排查掌握的情况分类施策,能够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并提出改善消防安全环境意见建议;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间表,对所有问题隐患登记备案,指定专人跟进。

此外,检查组结合自建房特点和实际情况,以近期全国居民自建房发生的房屋倒塌、火灾亡人事故为警示案例,以案说法,对房屋所有权人、使用人、管理人开展警示教育,对自建房违建乱搭进行严厉告诫,对电动车充电、家用电器使用、瓶装液化气使用等生活中的火灾预防重点事项进行详细宣传讲解,使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火灾隐患,从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同时,传授灭火装备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方法技巧,从整体上达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查宣结合,化解风险;精准整改,堵塞漏洞”的目的。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辖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彻查隐患,严格执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