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遗失物件 公交人热心相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3: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 杨珊梅)“书本、中考复习资料和证件都在箱子里,却被我儿子给弄丢了,还好遇上了你们。”近日,农先生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M217线公交车调度室,从站务员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密码箱,感激地说。原来,当天下午小农放学后乘坐M217线公交车回家,下车把箱子遗忘了。回到家告诉父亲,农先生赶忙查找到M217线所属车队电话,工作人员经过核对,发现他们描述的和驾驶员何云锋和乘务员刘艳平捡到的箱子一致,便叫他来调度点认领,于是发生了开头一幕。

“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上乘客遗失物件的现象频频发生。近日,王女士乘坐M462线公交车时,匆忙下车导致背包遗落在车上,包里有她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些衣物,等她发现后车辆已经开走了。经热心市民的提醒及帮助,她拨通了车队失物招领热线寻求帮助。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车队队管人员通过车载实时监控发现背包已被当班驾驶员唐秀善妥善保管。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史国辉师傅驾驶的E19线公交车上,王先生乘坐该趟车辆在“光明峰芸”站下车时,粗心将放在坐椅上的手提包落在车内,下车后不久才猛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有手机和身份证。心急如焚的王先生匆忙借用同事的手机拨通自己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公交车队的站务员,站务员告诉他失物已被史国辉捡到并上交保管,王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由衷赞许公交人拾金不昧、解人急难的优秀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