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致敬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1:04

image.png

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先菊 邬为方 文/图)您用爱心,抚平伤心;您用耐心,弥补揪心;您用细心,减轻闹心;您用责任心,驱逐担心。

温暖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温馨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长期以来,光明区全体护理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白衣战士们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奋战一线,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

在这个别具意义的节日里,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白衣天使,致敬并感谢他们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衷心地对他们道一句:“白衣天使,节日快乐!感谢您!”

image.png

用爱心做好护理服务。

2021年度光明区满30年护龄护士

常培红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产科

常培红在产科勤奋工作31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质量为核心,秉承优质服务理念。她前25年在产房工作,专注于自然分娩、无痛分娩,努力改善广大产妇的分娩体验;后6年在产科门诊工作,致力于孕产妇系统管理服务,着重解决孕产妇就诊中出现的各种繁杂问题,抱着利他、同理心帮助孕产妇完成就诊,提高患者满意度,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妇幼系统管理的各项任务指标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肖艳梅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重症医学科

肖艳梅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在重症医学科连续工作近20年,参与抢救护理危重症患者无数,为千万家庭排忧解难,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在抗击疫情期间,多次前往隔离酒店值守,24小时值守隔离酒店,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构筑坚强堡垒,同时确保酒店工作人员零感染。

王玉梅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急诊科

王玉梅是一位资深急诊人。30年前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一所护理学校,在平凡的护理岗位默默耕耘、励志前行,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抗击疫情中,获评“抗疫勇士”“抗疫先进个人”等称号。

韩彦辉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心内科

韩彦辉30年一直工作在护理临床一线,始终坚持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她为患者详细讲解疾病知识、药物知识、术前术后注意事项、饮食指导、功能锻炼等,经常巡视病房,与患者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患者的问题。作为科室护士长管理好病房,培养年轻护士,认真带领团队查房,确保护理安全。

方芳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创伤关节骨科

方芳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30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患者耐心、细心。疫情期间,她积极带队参加光明区核酸大采样工作,切实落实新冠防控及常态化病房管理工作。她致力于“精·诚·惠·爱”的工作作风,未来将继续怀揣着对护理工作的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更多感动生命的篇章。

李媚珍

深圳市光明区妇幼保健院 保健部、产科

作为光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兼保健部主任,李媚珍1992年7月毕业后就在光明区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医院感染管理和妇幼健康管理工作(含产科护理质量)。工作30年,岗位在变、职责在变,但是守护患者和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未变。

谭纯

深圳宝田医院 血透科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30年来,这句话一直鞭策着谭纯前行。“虽然我们工作中有委屈,但想到他们是病人,所有的委屈便释然了,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为病人的生命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