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入户探望独居残障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凤玲)5月10下午,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到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检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入户看望独居残障老人。

当天下午,区残联一行详细检查了该中心的消防嚣材配置和中心应急预案并指导改进。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强调,当收到暴雨预警后,要第一时间响应,提醒会员注意各项安全,及时关注孤寡独居残疾人,有必要的话疏散他们到安全地带,并联系社区妥善做好避灾生活安置和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工作。

随后,区残联一行前往楼村旧村北片,探访独居残障老人陈叔。现年72岁的陈叔居住在旧村老屋多年,一直不愿搬离,是楼村社区和日照中心重点关注对象。区残联一行人亲切询问陈叔最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平时用煤气用电要注意安全,遇暴雨天气不要出门,若有需要就请务必联系社工,并询问他是否懂得拨打电话。

“你们来看我,我好开心,好感动,谢谢你们。”陈叔激动地说道。区残联一行人临走时,看到陈叔家门口一侧路面略有不平,立即嘱咐同行的社工要及时修整平坦,确保陈叔出门时不会因此摔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