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举办读书活动 提升青年干部职业素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光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学报告 读好书 献良策——我为科学城读本书”活动在区公共服务平台融媒体演播室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宜居宜业未来之城”四个主题进行读书分享。

据悉,本次读书活动是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青年干部职业素养综合提升集训营围绕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战略目标而进行的一次深度学习和深刻讨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高“问策能对”辅政水平,不断提升内在修养、科学素养和国际化视野,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工作成效和业绩为光明发展增添光彩。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创新策源、科研经济、人才集聚、未来之城”四个篇章,邀请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易啸,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邓春山,华星光电技术公司研发副总裁张鑫,深圳市逍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区政协委员陈怡,中山大学博士生栾子扬作为青年读书导师,介绍所选书目缘由。“创新是一个不断重复、不断试错的过程,要始终对未知领域保持好奇,在创新试错中宽容失败。”“科研成果只有生产运用,才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人是城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应该是富有人文关怀的、具有自己鲜明特色的。”青年读书导师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青年干部职业素养综合提升集训营学员分享研读体会,并结合书籍内容为科学城发展建设提出“强化科技创新交流环境建设”“科研经济既要坚持市场导向,也要服务科学需求”“从协助做好中山大学等属地高校学生实习、加强深圳湾实验室研发资源和高校毕业生资源对接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人才服务科学城建设发展的作用”等意见建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