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雨中帮走丢儿童找到妈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小朋友,你的父母呢?有家人和你一起出来吗?”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的队员在同观路防疫卡口值守时,发现两个三四岁的孩子,没有大人陪同,于是就带着疑惑热心上前询问情况。

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两个小孩光着脚径直往卡口外走去,头发也被雨淋湿了,正在值守的执法队员发现不对劲立马上前将两个孩子带到岗亭内,并找来椅子给他们坐下,工作人员一边用纸巾帮他们把头发擦干,一边尝试和他们沟通了解情况,但是小朋友由于年龄太小,说不出具体的家里情况。见此状况,两名执法队员一人负责看护好孩子,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另一人马上按照孩子来时方向沿路帮忙寻找他们的父母,走了10多分钟才遇见了一位焦急找孩子的母亲。

“真心感谢值守卡口的工作人员,一不留神两个孩子就跑出来了,幸好在卡口的工作人员细心,不然我都后怕,太感谢了!”妈妈一见到孩子,就一把将其抱在怀中,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向执法队员道谢。原来,这位妈妈在家里忙着,门也没锁,没注意两个孩子就从院子里跑了出来,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幸好卡口的执法队员细心负责,让孩子没有走失。

据悉,防疫卡口值守人员的热心善举,让孩子安全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