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雯:孩子笔下的“雷锋妈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12

image.png

王雯在整理数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 文/图)王雯是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网格员。2018年入职以来,曾多次获得表彰。在2020年被评为公明街道优秀网格员和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深圳市百优网格员、公明街道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今年又获得2022年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5月广州疫情突发,下村站人手紧张,内勤工作量大,王雯主动帮忙分担,一面投身辖区疫情排查工作,一面整理站里的疫情大数据。那时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但是她没有一丝心绪放在个人得失上。为了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她还报读数据处理课程;2020年疫情初起,她作为一名武汉人,虽然身处异地,总想着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使疫情“提前多一分钟结束”。她每天早出晚归,深入辖区排查,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饭送菜,扔生活垃圾等。

“我爱人是一名党员,比较理解我的工作,每当我早出晚归,无暇顾及小孩的时候,都是我爱人在帮忙照顾。”王雯说,在孩子心中她是一名“雷锋妈妈”。孩子曾经写过一篇作文赞扬她,“核酸检测队伍有妈妈的身影、上门走访有妈妈的身影、疫苗接种队伍有妈妈的身影”。这样的妈妈让孩子引以为豪。

王雯用一颗赤诚如火的心、一份牵挂群众的情、一片真诚付出的爱,将“当平安守护者,做群众服务员”写在平凡岗位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