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家园”爱心农场荣获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3 18:18

image.png

义工在采摘蔬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媛婷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玉律“家园”爱心农场志愿服务项目在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上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据悉,自2014年项目启动来,玉律“家园”爱心农场始终致力于关爱社区老人长者及困难群体,用爱心温暖社区群众,用执着传递志愿精神,促进营造了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采摘爱心瓜果送长者、收割水稻帮扶困难群众、爱心义卖助力公益事业……在这片耕耘着“爱”的土地上,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人、感染人。更有青少年绿色环保知识宣传、亲子家庭田园体验活动等,让社区居民在劳作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塑造人、鼓舞人。截至目前,玉塘街道爱心农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779场次,参与义工达5.8万人次,服务时数近14万小时,为社区老人、环卫工人等送爱心蔬果约7000余人次,义卖善款约3.5万元。

据悉,玉塘街道玉律“家园”爱心农场占地约4亩,由土生土长的玉律人曾立锋无偿提供给玉律义工队开垦耕种。在玉律公园U站站长曾淦星及社区义工的精心“浇灌”下,由最初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爱心菜地,曾获光明区共青团“微改革、微创新”优秀项目。7年多来,玉律“家园”爱心农场坚持扶危济困,施爱乡里,免费为社区环卫工人及老年人等送去新鲜采摘的蔬菜、水果等,并将富余蔬果义卖,所得善款用于扶贫助学、探访病残、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进一步优化升级玉律“家园”爱心农场志愿服务项目,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爱心农场耕种爱、播撒爱,传递文明理念,彰显城市温度,推动志愿服务和回馈社会的良好风尚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