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举行“对话光明”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0: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鸣鹤 高双)5月13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对话光明”主题沙龙系列活动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11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作为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和“阅读之光·明日有我”光明区第二届干部主题阅读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话光明”主题沙龙采取“探讨+互动”的形式,邀请经济、科技、美学等领域国内知名作家学者与青年干部互动交流,为广大干部搭建起勤学善思、启智增慧、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阅读分享平台,引导大家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促进“阅读-思考-行动-提升”的良性循环。

首场“对话光明”主题沙龙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张笑宇作为主讲嘉宾,他为大家带来“从《技术与文明》谈服务科技创新的规律”主题分享。分享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有趣,引发现场听众积极互动。许多干部从所在岗位和专业角度出发,提出自己的疑惑,并与活动主讲嘉宾张笑宇展开热烈讨论。张笑宇老师还现场为大家送出了亲笔签名图书《技术与文明:我们的时代和未来》。

活动中,曾无非与约20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干部们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光明区“三地”建设,畅谈个人感悟,提出工作建议。曾无非对青年干部的发言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放松抓实效,锐意进取求创新,坚定不移守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据悉,“对话光明”主题沙龙活动在整合“光明大讲堂”“文化大讲堂”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创新分享方式,立足光明实际,重点关注科研经济、产城融合、人才聚集、项目管理等与科学城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引导广大干部修身养志、增长才干。除了首场嘉宾张笑宇外,活动还将邀请刘悦笛、郑永年、胡野秋等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围绕党性修养、科学素养、战略思维、国际化视野等话题,与光明区干部持续展开深入探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