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⑫||迳口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稳扎稳打做好汛期抗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6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月欣 黄如龙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二站:光明街道迳口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逆行者安心屋。

根据全市“安心行动III”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立即响应,变身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迳口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新村100号,总面积约1750平方米。走进抗疫服务中心,我们可以看到“安心屋”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配备消毒水、测温枪、急救箱、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沙发桌椅、折叠床、枕头、被子、纸巾等生活用品。另外,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红小二”志愿者协助提供贴心核酸检测、安心心理健康、放心物资集散、暖心宣传关爱、舒心休憩场地、热心志愿认领等六大服务,聚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image.png

逆行者安心屋休息区。

image.png

告知居民如有需要可以到“安心屋”避险。

近日,深圳迎来最强持续性暴雨,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迳口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坚持“汛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要求、汛情就是指示”的工作要求,加大汛情检查力度,对临时转移到“安心屋”避险的8名危房、低洼区域居民群众进行安心疏导,并提供各类生活物资。

抗疫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还加强防汛宣传,及时转发推送暴雨预警、防触电、防高空坠物等信息,全面提高居民的防汛意识,同时还协助做好警戒以及边坡、危房影响区域人员疏散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爱心力量给逆行者们捐赠蔬菜。

据悉,为感谢参与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付出,时尚生态谷公司、开心草莓园、幸福农园、大观园食府等社会力量纷纷向迳口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捐赠物资,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奋战在最前沿的工作者们送温暖。

下一步,迳口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维护好“逆行者安心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建美好迳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