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骑车途中摔倒 热心司机停车帮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9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5月16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线路驾驶员宋朋骏驾驶着公交车正准备停靠美景花园站时,看见一名女士骑电动车带着孩子摔倒在站台边上,赶紧停车上前帮忙。

据宋朋骏回忆,当时正下着小雨,路面比较湿滑。他驾驶公交车缓慢跟在电动车后面准备停靠美景花园站,突然前方电动车倒地,车上的一名女子和小孩摔倒在地上。宋朋骏见状立刻停好车,跑过去帮她把电动车扶起来,并且询问俩人是否受伤,是否需要去医院。附近的路人见状也纷纷递上纸巾,帮忙查看小孩是否受伤。所幸俩人都佩戴有头盔,只是手脚有轻微擦伤。

宋朋骏现场帮忙检查电动车突然下倒的原因,原来是挂在车把上的雨衣卷到了车轮内,导致了车辆侧翻。宋朋骏帮忙把雨衣取下,调整好电动车,并确认车辆以及俩人都没事后才放心地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运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