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组织开展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5月19日上午,光明区组织开展2022年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区领导周柏新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分会场和实战现场。正式演练由主持人根据预设情景提出问题,主会场参演单位根据问题回答相应的应急措施,参演单位根据要求开展实战演练。实战场景一是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突发疫情,主会场分别就启动响应、建立指挥体系,流调溯源等进行桌面推演,光明街道在实战现场就围合管控、环境、人员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进行实战演练,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文体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场景二是建筑工地工人发现核酸检测阳性,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就物资保障和核酸检测进行桌面推演;场景三是光明街道学校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宣传信息组分别就大规模学生转运、学校应急处置和舆情处置进行桌面推演。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

姚高科强调,要以练代战,提高应急演练的针对性,重视演练中对队伍的锻炼,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落实“精准管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救治”工作要求。各工作组、各专班、各街道要通过应急演练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想得更充分,储备能力更加充足,预防工作能力被击穿等问题,确保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始终处于被激活的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