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将建摊档规范经营红黑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5月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以下简称“公明市监所”)召开辖区农贸市场重点工作部署会,围绕近期“创文”督导、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在通报4家农贸市场入口防疫查验、门店亮证照等食品进货查验五大类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部署推动辖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限塑及禁烟有关工作,辖区4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会。

会上,公明市监所负责人明确部署“三步走”落实措施:制作《农贸市场商户疫情防控、限塑、禁烟承诺书》,明确场内商户亮证照、遵守防疫查验、限塑、禁烟等6项内容,对不遵守承诺人员,依法予以处罚并对外公示处罚信息。

市场管理方根据片区划分巡逻队并报送名单备案后,由巡逻队上门入户发放禁烟、限塑标识,对照《检查及整改问题清单》开展检查,并建立“摊档规范经营红黑榜”,按“每周一更新”频率,对场内“短斤少两、食品抽检不合格、不执行限塑户、禁烟及疫情防控”等五类经营行为择取优差分类予以公示。对公明所驻场专员每日巡查、市场巡逻队巡查发现问题,出现督促整改不到位或屡教不改时,以“每周一统”“每周一报”方式汇总,开展后续执法跟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