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拥抱绿色 放飞心情”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举办园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5月21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组织人员,在辖区石家社区峰荟花园开展了主题为“拥抱绿色 放飞心情”的园艺体验活动,向居民宣传焦虑症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借助园艺活动的开展,引导居民学会缓解焦虑情绪,减轻生活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单页,对与焦虑相关的心理知识进行解说。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它包含了担心、紧张、恐惧、尴尬等许多不舒服的情绪感受,同时伴有躯体上的不适。焦虑又分为生理性焦虑和病理性焦虑。焦虑症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即过分的担忧、莫名的恐惧、身体紧张、自我怀疑和反复倾诉。

经研究发现,无论是对于病患者还是健康群体而言,绿色植被、花卉、水景等自然景观缓解压力效果显著。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在开始感觉到自身有焦虑情绪出现的时候,可以先进行自我调节,按照每天必须完成的事情,罗列清单明确目标,按照轻重缓急排序,再一件件去完成。也可以通过瑜伽、跑步、游泳等运动帮助释放体内的不良情绪,最好通过散心、园艺种植来缓解焦虑情绪。并在现场发放相关材料,通过园艺种植示范种植,帮助缓解焦虑情绪。

据悉,此次活动向居民发放相关知识的宣传单页200多份,吸引100多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并体验园艺种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