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筑美光明讲习堂”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0:40

image.png

光明区举行“筑美光明讲习堂”(第一期)暨开讲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5月24日下午,光明区举行“筑美光明讲习堂”(第一期)暨开讲仪式。副区长彭颖出席活动。第一期“筑美光明讲习堂”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主办,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高级顾问陈光教授应邀到场授课。

陈光教授以《智慧建造科技发展的历史与展望》为题,通过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引入智慧建造政策纲领,阐述了国内外智慧建造发展历程及火神山5G基站工程建造典范,从技术生态圈、硬软件、全生命周期整合交付方法等定义建筑信息模型BIM,指出BIM数字化表达的核心理念、方法与技术及与区块链结合优势,就未来智慧建造突出大数据、高算力、软硬件混合等作出展望,并结合光明区的实际,讲解了新基建的关键要点。整场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传递了专业知识,为参会人员了解开创性、万物互联时代的数字建筑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和借鉴。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圳将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打造“双千兆”、全光网标杆城市和全频段、全制式无线宽带城市,逐步建成“与物理城市世界相互对应、相互映射、协同交互的网络虚拟城市”的数字孪生城市和“具有数据驱动、感知智能、深度学习、一体协同、安全可控等突出特点”的鹏城自进化智能体,建设一流的智慧城市。作为深圳基建的主战场,光明区在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征程中,将紧跟发展步伐,落实高标准规划、高颜值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科技发展的工作原则,乘势而上落实各项任务。

“筑美光明讲习堂”由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联合举办,以培养建筑领域人才为出发点,将整合优质培训资源,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授课交流,旨在打造成为光明区政府投资项目领域优质学习交流平台。目前,第二期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将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设计中心副主任冼宁分享“政府投资项目前期策划”相关内容,敬请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