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城高铁站U站新志愿者集中“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10:56

image.png

光明城高铁U站组织新义工学习岗前业务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王小雯 文/图)5月21日,光明城高铁U站为新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的26名义工举办主题为“文明城、齐相聚、共参与”的岗前业务知识培训。

“因为爱我们走到一起,身边到处都是朋友……”培训伊始,光明城高铁U站副站长、深圳市“百优义工”谢心菊带领新义工学唱志愿者之歌《一起走》,并进行手语舞教习。优美动听的旋律配上灵动翻飞的手指,场面温馨而又美丽。志愿者骨干朱伟凤通过“理论知识+实地讲解”方式,详细讲解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架构、服务知识、岗位动作规范、服务礼仪和技巧等内容。新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的李女士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让她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

有着3年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冯昌林表示,光明城高铁U站通过在站内及周边开展文明出行、疾病预防、新义工招募、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号召更多居民、旅客注册成为新义工,加入共建文明城的队伍。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他感到十分快乐和自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