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普法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18: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曾思琪 童甜甜)“请大家认真看一下小册子上的内容,有不明白的现场找法律工作者咨询解决……”5月23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辖区将围社区,开展了“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醒目的“民间纠纷找调解 有法有据促和谐”横幅下,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了相关宣传资料,通过普法宣传进社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以及对人民调解的知晓率。该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

活动中,马田街道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派发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往来群众驻足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对调解工作的需求,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的受理范围、调解程序、调解协议书效力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调解知识。同时,围绕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

据悉,该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多份,派发主题宣传礼品50多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在辖区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矛盾、化解纠纷、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效用,不断夯实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