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点位发力夯实辖区消防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18: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5月23日晚,马田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夜间大检查行动,及时防范化解企业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该次安全夜查行动。

马田街道多点位发力夯实辖区消防基础。

此次消防夜查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测验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于消防设施配备的运作熟练情况及企业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反应速度。要求企业自觉落实消防主体责任,修订完善灭火应急预案,按要求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实战演练。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园区或企业义务消防队伍建设,保障值守力量及装备,确保义务消防队“灭早灭小”第一时间出动能力。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涉及危化品的企业及园区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规范危化品储存及管理行为,消除危化品管理方面的隐患。

据了解,行动当晚,马田街道同时全面联动应急、消防、网格、公安派出所、行政执法、社区等力量,对辖区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批发市场、涉疫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纠治违规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封堵、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隐患,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联合检查组在巡查工作中,指导督促各社会单位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等进行全方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及时消除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锁闭等隐患,确保安全出口畅通。

据悉,当晚行动共出动人员195人,检查各类场所384家,发现隐患127处,现场整改隐患90处,其余的督促跟进整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盯防辖区重点区域场所,通过评估安全风险、找准风险点及危险源、加大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等多点位发力,全面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