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走访调研服务辖区企业 协调解决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6 10: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5月24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带队走访调研深圳市山本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状况以及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协调区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悉,山本光电成立于2003年2月,注册地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主要业务为背光源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显示板、通讯设备显示模块、税控系统显示屏、仪器仪表显示屏等领域。2015年2月,该企业在公明街道下设子公司深圳市兴中精密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模具及零配件设计、生产及销售。山本光电累计申请专利109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82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兴中精密累计申请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目前山本光电订单稳定,但因第一季度深圳出现多发散发疫情,人员返深受到较大影响,企业出现用工难情况,尤其是一线操作员缺口较大。

郭钢对企业表现出来的奋力进取、不断突破自身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服务企业这个重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努力创造更好环境,切实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希望企业增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主动掌握政府的优惠政策,及时反馈问题,寻求帮助。

郭钢还叮嘱企业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员工培训,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巡查排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疫情防控体系,强化员工个人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