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4: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美琪)近日,记者获悉,马田街道为期三天的“制止乱摆乱卖 劝导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落下帷幕,吸引了近3000名群众参与。该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从5月17日至5月19日进行,在马田街道辖区8个社区共举办了8场,重点对辖区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摆乱卖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发动群众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市。

马田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

为有效提升辖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责任制管理水平,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前往辖区8个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全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加速”“再进步”,助力文明马田建设。据了解,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耐心为周边市民群众宣讲占道经营、乱摆卖等市容违法行为对文明城市形象的影响,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同时,组织巡查队伍,对发现的流动摊贩无证设摊、车辆乱停放、物品乱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有效劝导,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商户落实“防疫三件事”。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经营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

据了解,此次8个社区现场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板40块,悬挂横幅32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脏、乱、差等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强城中村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共同营造出“卫生、整洁、安全有序、和谐、优美、舒适”的文明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