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部署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 黄海泉)5月24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端午节前安全防护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审议街道安委会运行机制方案,部署辖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筑牢节日安全防线。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40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健全马田街道安全管理委员会及安全专业委员会运行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今年4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听取了街道安委办对“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的情况通报。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消安办、交安办、城市建设办等部门依次汇报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小散工程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会议重点对辖区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夏季辖区用电、用水、用气需求增大,临近端午节人员流行动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切实找准工作中的问题点,依托每月、每季度会议讨论出解决方案。近期深圳雨水多,要严防“三防”引起的次重灾害,严格开展辖区围墙、边坡、危房等区域的巡查,提前做好防御、物资等筹备工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加强应急演练实操,提高各部门间协作能力和应急能力。督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认真研读消防“1+2”文件,压实楼栋长、一线巡查员责任,组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电气安全隐患,摸清城中村发生过电气火灾的楼、老旧房屋、破旧设备等数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研究解决电动车充电桩、燃气管道等问题,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