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防范打击非法办学宣传 落实“双减”政策 营造教育新生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美琪)5月17日至5月19日,马田街道在辖区8个社区,陆续举办了8场主题为“落实‘双减’政策 营造教育新生态”的防范打击非法办学宣传活动,确保党中央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决策落实落地,不断加强教育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做到“校内服务提质增效,校外培训规范有序”,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机构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田街道开展防范打击非法办学宣传。

近年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切实加强规范办学管理,用铁的手腕依法取缔了辖区非法办学机构,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为教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该次下社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搭建主题背景墙、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围绕打击“非法办学”的主题进行宣传。重点向辖区居民大力普及“双减”政策、拒绝无证培训机构及打击非法办学的意义。大力宣传国家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时间、培训行为、培训教师、培训收费、培训广告等方面做出的明确规定,促进校外培训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

同时提醒告知市民,如发现“非法办学”行为,应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举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马田街道在8个社区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40块,悬挂横幅32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