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行“红管家”物业管理模式 提升基层治理改革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5月27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网格化治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推行“红管家”物业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改革水平。凤凰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功能组)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凤凰街道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方案》进行研讨,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会议决定,成立凤凰街道网格化治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功能组)负责人及社区党委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调研组,统筹协调街道网格化治理改革,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部署实施改革重大事项,督促检查改革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紧紧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通过强化党组织建设,建强网格党支部,规范物业公司服务,引领社会组织、楼栋长、居民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探索“红管家”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部门、各社区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抓好基层治理工作。要下放有关民生事项,让这些事项放的下、接的住、监督的到,推动“红管家”物业管理落地生效。要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确保基层治理改革紧张有序进行。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和带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参与改革、个个助力改革,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17万凤凰人民,共同打造人民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