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民法典进社区了!翠湖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7:51

image.png

翠湖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韦伟珊 李舒)近日,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党委书记化身“教师”,为社区专职工作者开讲“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拉开社区民法典宣传的序幕。

此次课堂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社区工作密切相关的高空抛物、婚姻家庭、见义勇为、肖像权等相关条例,大力营造学习了解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知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

当天下午,翠湖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组织巾帼志愿者、驻点社工在清怡花园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派发“反家暴小贴士”“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折页,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保障自身权益。

据悉,翠湖社区积极开展民法典进社区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2场。下一步还会继续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组织专业讲师进工业园区为企业职工讲法等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