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急难之中伸援手 公交司机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8: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 杨燕霞)他们的热心常常温暖陷于急难之中的人,近期就有这么两位光明公交司机的善举。

“你坐好就可以啦,把健康码给我看一下。”近日,M218线公交车司机熊锋驾驶车辆经过玉律旧村时,一名坐着轮椅的乘客艰难地站起来准备上车。熊锋见状马上把车停好,走过去将乘客扶上车坐好。同时,车上的另外两名乘客也站了起来,主动和熊锋把轮椅搬上车。熊锋确认该乘客坐好,轮椅固定好,查验完乘客健康码之后,这才启动车辆。到达长圳地铁站时,熊锋又再次将该女子平稳送下车。“太谢谢你们了。”在女子的道谢声中,熊锋回到驾驶位,系好安全带,正常平稳地营运起来。

B947线公交车司机邹军驾驶车辆来到将石路口,发现前方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摔倒在地,此时绿灯亮起,邹军觉得非常危险,他急忙将车辆安全停靠,向乘客做好解释,下车将她女子扶起,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并把倒地的车辆推到非机动车道安全位置。女子表示自己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邹军再三确认她没事后,才放心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营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