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别样方式迎“六一”!马田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1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雅霜 童甜甜)“请大家带着这些小册子回家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五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不但是责任,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5月30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以法护航 守望成长”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传活动,以别样的方式,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马田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传。

据了解,今年的6月1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一部充满关怀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基础性法律,通过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为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在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求助,并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马田街道通过组织专题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思想认识,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指引相关部门单位及个人认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现场解答咨询台、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街道工作人员行走在社区人员集中的公园、广场等地,为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并采取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为积极参与活动的群众派发主题宣传小礼品,巩固所学知识。

据悉,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赠送主题宣传小礼品5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