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到光明区开展人大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1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率队来到光明区开展人大工作交流活动,先后前往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卫光生命科学院、虹桥公园,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科研经济生态体系以及公园之区建设情况。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参加活动。

交流团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结合展板、沙盘、宣传视频和工作人员讲解,了解光明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战略定位,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情况。随后,交流团来到卫光生命科学园了解光明科学城科教融合集群建设情况。卫光生命科学园聚焦生命科学创新前沿,以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等为重点领域,打造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目前卫光生命科学园一期正逐步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展开交流和探讨。据悉,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管好钱袋子、盯住大项目”工作职责,强化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围绕全局出谋划策,贡献人大力量。尤其是今年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事项进行满意度测评,作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方式,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罗丽娟表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亮点纷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促进人大工作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