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端午节到来前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率特设科、凤凰所到光明农科大观园、光明滑草场及蓝鲸世界购物中心等重点监管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检查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光明农科大观园和光明滑草场对在用的3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持证在岗、设备试运行及维修记录、设备安全束缚装置、按规定乘用、设备防疫消杀、应急预案等项目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架构及岗位职责分工不明晰、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检查小组予以现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改正。随后,检查小组一行来到蓝鲸世界购物中心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档案、定期检验情况、电梯维护保养情况及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并现场抽查了部分电梯内报警装置、楼层显示信号系统工作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观,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加强设备安全巡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