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街坊邻里欢聚包粽子感受端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2: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粽子飘香,端午将近。连日来,光明区各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驿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街坊邻里欢聚一起包粽子,为社区老人送粽子,既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拉近彼此间的关系,营造出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粽子作为端午节的“标配”,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开始登上人们的餐桌。在光明区,居住着许多越南归国华侨、侨眷,他们在漂泊与回归的过程中,一直保留着传统的节日习俗。每逢端午节都会用包粽子、吃粽子来纪念祖先,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形成了别具风格的特色美食——“枕头粽”。

端午节临近,光明区各大商超也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粽子。近日,记者在光明区各大商超看到,粽子品种多样。咸蛋黄、豆沙、蜜枣等传统口味、馅料多样的粽子,通过礼盒装、袋装等摆在了超市显眼的货架上。此外,超市还针对粽子销售推出促销活动,根据端午节习俗设置咸鸭蛋、端午饰品等专柜,超市节日氛围浓厚。

前来超市购买糯米和粽叶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我们家每年端午都有包粽子的习惯,自己包粽子才有过节的气氛。”塘家社区居民聂阿姨购买了10多斤糯米,她表示,自己家里吃不了多少,但是她每年端午节都会包很多粽子,除了自己吃,还会送一些给邻居好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