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员消防防疫两手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2: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返深的?您要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地址稍后通过微信发给您……”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网格员谭永和一边通过电话核查省外返深人员信息,一边快速在排查表上做好记录,以“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逐个登记返深人员近期的旅居地址、核酸检测情况、返深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建档录入网格系统。

端午佳节在即,人员流动频繁,为夯实疫情防控成果,光明区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的登记摸排。网格员联合楼长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压实楼长责任,加强疫区返深人员自主排查力度并及时上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街道网格管理部门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节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针对出租人与承租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私拉电线、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网格员及时进行教育宣传及信息登记,并拍照上传治理通平台。对于能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耐心引导群众当场整改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