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在大仟里商场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8: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能参军入伍去部队锻炼,是人生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孩子去部队既能磨砺意志,又能实现他从小就向往的军戎生活,我觉得会很乐意的,一会回去找他好好谈谈……”近日,家住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的陈先生在详细地了解了征兵政策后,表示会带大学毕业的儿子小轩积极报名参军。


马田街道在大仟里商场开展征兵宣传。

大仟里商场是马田居民购买日常用品、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也是街道开展征兵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抓好今年征兵工作,马田街道人武部利用周日,商场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在大仟里商场进行征兵宣传。据了解,此次征兵宣传咨询点设立在商场大门口的左侧,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和群众详细宣讲了2022年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等事项,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报名要求、复学助学等问题。现场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确保适龄青年及家长们能详细了解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参加这次征兵宣传活动,我了解到依法服兵役是我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的优惠政策后,我觉得大学生当兵很光荣,会认真地考虑一下是否要报名参军,马上回家跟家人商量……”今年正在读大二的麦同学表示。

据悉,马田街道此次进大仟里商场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