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召开人民建议特约征集员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 12: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师)6月2日,光明区人民建议特约征集员座谈会召开。来自光明小学、马田石家幼儿园、光明投控集团、卫光生物、TCL华星光电、科曼医疗、电连技术等的代表参加会议。

区信访局向与会代表解读了《光明区矛盾纠纷化解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方案》。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把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这块金字招牌守牢、擦亮,光明区在全市先行先试了一批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人民建议征集机制就是其中之一,目的就是希望发动群众参与、挖掘群众智慧,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会议达成共识,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多开展专题征集活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建议办理,推动人民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基层治理的“金钥匙”,形成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闭环;各人民建议特约征集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和上传下达作用,主动参与,深化思考,紧扣民生,突出重点,围绕基层治理重点领域研提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助力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