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端午假期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6:09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宇帝)6月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塘家社区瓦窑头村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行动,甲子塘、东坑、塘尾、凤凰等其余4个社区同步开展专项整治。

在塘家社区瓦窑头村,检查人员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道路出入口存在机动车乱停放、背街小巷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部分灭火器无检查记录,电动车充电站内宣传栏残旧。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要加强日常巡查,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对辖区放置的灭火器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灭火器过期或损坏的,要第一时间更换。对辖区宣传栏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改,对宣传栏破损以及公益广告过时、褪色、覆盖张贴、重复张贴等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提升行动,针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和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整治。

当天,在重点路段和防疫卡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劝导活动,劝导戴头盔43人次;引导走非机动车道105人次;在塘家大道、东升路、塘尾路及农贸市场周边等路段对乱停放机动车进行拍照取证并劝离,劝离违停车辆33辆。

据了解,凤凰街道开展的此次“文明啄木鸟”巡纠行动,重点针对城中村乱扔生活垃圾、乱堆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通病”问题进行整治,共出动人员73人次,整治各类不文明问题167宗,其中乱扔垃圾49宗,乱张贴20宗,乱停放52宗,乱摆卖19宗,超门线经营24宗,地面脏污3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职工制作端午香囊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