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交警落实七大举措为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4:37

image.png

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全区高三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考试环境,光明交警全面落实七大举措,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据悉,前几天交警已充分做好“护航高考”前置准备工作,包括组织专员会同交通运输、城管、市政、应急管理等部门,排查往返考点接送车辆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等。与此同时,交警督促相关部门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保证高考期间通行顺畅、安全。光明交警还开展了驾驶人摸排管控工作,运用大数据分析,对驾驶人进行隐患排查,提前组织辖区快递行业、城市工程运输车、城市配送货车等重点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各相关行业从事者遵守交通规则,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依托公众号等,光明交警向全区驾驶员推送“静音高考”等活动内容,号召全民参与助力高考。交警还针对辖区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规范停车秩序,在考点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送考期间临时停车的路段等,引导送考车辆规范有序停车。据介绍,光明交警在各个考点均配备充足警力开展护航保障工作,在考点周边悬挂宣传横幅、警示牌等高考期间警示标志,并设置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