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5: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暨商业秘密保护活动在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举办,活动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协办,邀请高新投、上海银行、建设银行、人保财险、力道、天元律所、峰创智诚等单位的专家骨干前往授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不断提升光明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水平。光明区近百家高新科技企业及科研机构参与。

活动邀请了知识产权资深专家围绕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先行示范“深圳模式”、知识产权融资产品及海外侵权保险产品、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主题授课,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几种模式,未来将搭建以金融赋能、政策赋能、产业赋能、空间赋能共同打造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的惠企模式。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地方标准《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的主要起草人进行商业秘密法律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等,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高商业秘密保护意识。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工作人员细致讲解知识产权、标准化类、质量类扶持项目政策内容、扶持对象,以及商业秘密保护试点申报流程,帮助各单位深入了解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熟悉专项资金申报流程,并动员各单位积极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试点申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