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开展阅读分享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5: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师玉琪)近日,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组织开展“提升四力、打造三地”主题阅读活动暨第一期阅读分享会。会上,来自开发建设部的张政和来自规划建设部的宋以森进行分享,他们分别以“自然界常见岩石辨认与勘察工程浅谈”“道路景观建设”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张政从地球科学基本概念、常见岩石辨认与成因、工程勘察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介绍了地球海陆变迁、沧海桑田变化背后的地质构造因素及活动表现,并结合工作实践,阐述了上述内容对于大科学装置项目地基选址,围岩及场地稳定性评价等工程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宋以森以光明区新建和提升的道路景观建设为例,从横断面的设计、行道树种植要求、中分带的营造要求、附属绿地设计、硬质铺装要求五大部分,对道路建设的一些基本要求、景观营造手法、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点和道路常用植物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重点片区提供参考。

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相关负责人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阅读分享会为契机,养成“勤学习、爱思考、会分享”的好习惯,利用阅读分享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将学习所得运用于实践,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