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端午假期光明接待游客同比增146.78%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5: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燕如)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022年端午节期间(截至6月5日22时),光明区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0.35万人次,与2021年端午假期相比,增加146.78%;全区旅游收入314.34万元,同比增加85.67%。同时,全区文体场馆共接待21897人次。

端午假期期间,光明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热。9万人次来到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度过悠闲假期,其中“一出道就是人气王”的虹桥公园热度不减,吸引3.79万人次前来打卡;来大顶岭绿道呼吸新鲜空气,在形态各异的“网红三桥”——浮桥、悬桥、探桥旁打卡留念,成为1.4万人次的出游选择;1600多人次来到光明滑草场,滑草、射箭、摸鱼、野战等项目让人大呼畅快;端午期间,大观园开设了萌宠野趣、花海美景、亲子采摘、网红打卡等农场趣玩,以及投壶、旱地划龙舟等活动,1.14万人次来到这里体验民俗,重拾野趣;欢乐田园推出“仲夏露营季”活动、草坪音乐会、亲子厨房,以及近百亩盛放的夏日荷塘、当季鲜果采摘、开往童话里的田园小火车……给1.75万游客不一样的夏日欢乐;欢乐公社内,7600余家长和孩子在“快乐滑步车·运动助成长”活动和“端午国学小课堂”享受了一段缤纷无限的欢乐时光。光明红木古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镇内有20余处微缩景观,还有不少特色美食,游玩吃饭两不误,假日期间,1.35万人次来此畅游。

光明区各文体场馆还为市民准备了丰盛的“精神食粮”。“我们的节日”——2022年光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在社区”端午节系列活动在文化馆举行,近2000人次来听非遗传承人讲解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了解腊味的制作技艺,领取美味的粽子和香囊;上万人次选择前往图书馆“充电”,品味书香;《我和我-卤猫个人画展》、奥特曼系列舞台剧《银河格斗粉碎阴谋》等展览和演出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精彩呈现,吸引4000余“文艺青年”前来一览风采;区群众体育中心为假期不停歇的运动爱好者敞开大门,假期期间接待5354人次,拉动消费6万余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