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召开一届第84次党组会议和五十八次主席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6月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钢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第84次党组会议和区政协一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刘晓鹏、赵杰、毛咏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对中华传统文化,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承和弘扬其中的优秀成分;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要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重大国家战略,认真对标对表、不断深化理解领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议要求,区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光明区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贡献光明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