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全力做好高考保障 全区3个考点平安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2:55

image.png

“充电” 考生进入考场前认真复习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龙冠斌 雷云霞 练洁雯 熊丹丹 管强 通讯员 陈良海 向佳佳 张记宝 姚嘉蓉)光明区2022年普通高考6月7日考试顺利完成,各考点平安有序!当天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率队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并在位于该考点的光明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全省高考首日视频会议以及市、区视频连线会议。

当天上午,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安保人员、交警铁骑正在考点外面执勤,现场秩序井然。该考点考生均为本校学生,且只有极少数的走读考生,绝大部分考生在校住宿,因此前来送考的家长也较少,环境非常安静。结束第一场语文考试后,考生自信走出考场,班主任们早已在外等候,收集本班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由班主任暂时保管,待下一场考试前再交给考生,防止考生遗漏,服务细致周到。通过由红色帐篷搭成的连廊,考生们走出考场后,可以通过连廊走进食堂就餐,寝室也在食堂旁边。

image.png

拥抱 教师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鼓劲。

据悉,光明区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其中,光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天候驻点三个考点,光明公安分局安排干警设置高考考生户政业务绿色通道,在每个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协助区试卷的领送、保密值守工作。光明交警大队安排人员在各考点维持秩序,为参考学校送考车辆引导进场。区卫生健康局医护人员分别驻守各考点,提供卫生安全、医疗保障、疫情防控指导服务。

另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安排人员对各考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进行考前、考中食品安全检查。光明区宣传、保密、工信、生态、交通、住建、城管、应急、政数、工务署、消防、供水供电、街道等各保障部门安排人员在考点值守、周边巡视,及时排查消除影响考试的隐患。

image.png

自信 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今年高考,光明区有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3个考点,除光明书院考生需到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考试外,其余均为考点本校考生。全区共设有86个考场,6月7日全天启用备用考场3个,为1名残疾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等,未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当晚,学校组织考生们正常自习,老师全程陪伴。

自信 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