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全力做好高考保障 全区3个考点平安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2:55

image.png

鼓劲 教师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鼓劲。

考场外暖心服务为高考加油

“再往左一点,45度角放效果会更好。”6月7日上午,9时开考后,在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送考的家长也陆续离场,但仍有几名家长舍不得离去。他们正忙碌着帮忙学校后勤人员布置场外高考拍照打卡点。

记者在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看到,学校后勤工作人员拿了一箱饮用水和扇子提供给为高考护航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天气太热了,这边有扇子还有水,你们需要就取。”工作人员提醒道。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校门口设置高考留念拍照打卡点,现场家长见状纷纷点赞学校的温馨服务,并主动上前帮忙调整打卡位置的设置。

“为考生们提供服务,我们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二年来考点开展助力高考服务了。”在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记者还见到一支由中建四局轨道交通事业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二工区项目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在考点外支起帐篷,桌上摆着饮用水、扇子、文具、口罩等物品,向考生与考生家长们提供后勤服务。

image.png

加油 考生家长穿着红衣和旗袍为小孩加油。

陪考家长

“在考场外默默陪伴也是种加油”

6月7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光明中学考点,看到民警、交警、消防、水务等已经在现场执勤,为考试提供安全保障服务。据介绍,今年光明中学的考生共597人,该考点共有考场24个,其中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2个,考场做到一天一检,充分完成各种安全演练。

“这是孩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过来看看,我心里不踏实,虽然看到不孩子,孩子也不知道我在外面,但是站在这里我心里感觉就好些了。”考生家长祝先生和其妻子同样向公司请了半天假,特意前来考点悄悄“陪考”。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有部分家长是送完考生进考场后,一直舍不得离开,站在校门外。还有一部分家长的孩子是住校生,家长大多是请假过来“陪考”的。

上午9点开考后,家长们陆续离场,考场外显得更加安静了。现场只剩下民警、交警、消防、水务、电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继续留守为高考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