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凤凰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正式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1: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8日,区政协主席郭钢率队赴凤凰街道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并出席凤凰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毛咏梅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郭钢一行参观了凤凰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各个功能区,并召开委员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凤凰街道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凤凰街道辖区政协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政协委员身份、政协工作的认识,围绕区政协工作以及基层政协工作如何更扎实有效开展,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凤凰街道是光明区唯一拥有高铁、高速、轨道交通多线汇集的城区,是外界进入光明、进入科学城的第一站,承担着光明区创新发展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功能。今年区委区政府赋予了凤凰街道新的定位,规划将凤凰城片区打造成为光明中央商务区,集中布局总部经济、科技、商贸等核心功能。凤凰街道辖区政协委员共有25人,凤凰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加强三项建设,严守三条底线,在精准定位、追求卓越中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凤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新模式,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凤凰街道位于光明科学城“一心两区”的产业转化区,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辖区高新企业聚集,是光明区名副其实的经济重地,近年来凤凰街道真抓实干,注重区域顶层设计,在城市管理等各方面积极探索凤凰模式,做出了亮点。接下来要让凤凰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实实在在发挥作用,区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多花心思、多动脑筋,为光明区发展建设提出具体的、可实施的、有成效的意见建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