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法院让学生乐享普法“盛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5: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凯云 曾剑星)近日,光明区法院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和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向小学四年级、初中一年级等共计150余名学生授课,为学生们带去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讲座。

在讲授过程中,区法院法官助理黄凯云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同学们权益息息相关的知识,并对高空抛物等鲜活的刑事案件做了重点解读,普及最新的刑法修正案动态,引导同学们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区法院还走进了深圳市第二十二中学(中科附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黄凯云现场组织学生就“明星是否有隐私权”话题展开辩论,并向未成年人普及民法典人格权编中的相关法律内容,让高一学生享受到一场民法典“知识盛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