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疾控中心开展爱眼日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2: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管新艳)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联合清一小学开展了爱眼日宣传活动,守护学生的眼睛,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校园。

为提高学生对预防近视的认识,光明区疾控中心专家围绕主题“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在活动上先引导学生们做了红领巾蒙眼睛的小游戏,通过红领巾折叠层数的增加来模拟体会近视度数的增加,以此让学生深切体会近视的感官害处。后续还跟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近视的方法,并呼吁学生把学到的方法用到生活的每一天,持之以恒才有预防效果。

少年强则国强,眼睛健康是全民身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介绍,我国学生近视情况相当严重,区疾控中心呼吁广大群众,尤其是家长,必须高度重视和关注学生的眼健康问题,切实减少近视以及各种眼疾病的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