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光明网 > 民生 > 

国科大深圳医院获评国家级心衰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2: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近日,经国家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顺利通过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此次获评国家级心衰中心,是继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之后,国科大深圳医院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标志着医院在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国科大深圳医院心衰中心建设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于2021年12月6日顺利获批国家级心衰中心建设单位,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中国心衰中心专家对医院心衰中心建设线上评审。专家组通过视频展示、病例查房、规范诊疗考核等方式对医院心衰中心建设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充分肯定了国科大深圳医院心衰中心建设的成效,并对中心规范化诊治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经国家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顺利通过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

据介绍,国科大深圳医院拥有一支由心衰医疗专家、心脏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心衰专科护士、康复师、临床药师、营养师和心理治疗师组成的专业心衰救治队伍,同时建立专业的心衰病房和门诊,规范心衰疾病诊治,改善心衰患者长期随访管理,实施并强化以指南为导向的心衰评估、诊疗与管理。心衰中心将继续加强院内多学科团队协作,畅通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受到合理规范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再住院和死亡风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