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报送本土原创音乐作品《中国离不开你》获评深圳“音乐工程十佳金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3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10日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展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1年度获奖作品音乐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报送的本土原创音乐作品《中国离不开你》被评为“2021年度音乐工程十佳金曲”之一。

据悉,“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项目成立于2002年,每年设立四次季度评选、一次年度评选,每年举办两场季度音乐会、一场年度音乐会,集中展示诞生于深圳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迄今为止,鹏城歌飞扬举办超过百场线下音乐会、三场线上音乐会、二十余场电视音乐会,累计触达人群超五亿人次。

“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分为两大评选序列——“音乐工程”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及各区委宣传部为选送单位,报送优秀主旋律歌曲进行评选,每年评选出年度十佳金曲;“鹏城歌飞扬”以自然人为报送单位,报送流行音乐界别的歌曲,每季度评选十首季度金曲,并从四十首季度金曲中评选出十首年度金曲。

此次获奖的作品《中国离不开你》,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报送,由胡滨作词、彭家望作曲、徐霞演唱。歌曲生动地讲述了我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迎来美好富裕生活的奋斗历史,歌颂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歌曲歌词深入浅出、易懂易记,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旋律平稳渐进、激扬大气、深邃而悠远,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热情,以及对未来的希望与愿景,展现了深圳音乐人赤诚的表白及坚定的信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