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你问我答趣学心理” 马田街道“V爱之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4 17: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彭正旭 黎月夏)6月10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驻点的“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社联社工,前往大仟里商场门口开展了主题为“你问我答趣学心理”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该活动发放宣传折页600多份,发动了100多名居民参与问卷填写。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小册子,设置摊位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并通过有奖问答巩固所学知识,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大部分精神心理异常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遗传吗?”“晚上失眠的人,是不是白天应该多补觉?”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问。

心理社工对居民提出的疑惑耐心进行解答,告诉居民诱发心理问题或者精神障碍的原因有很多,如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感情与家庭的变故等负面情绪未得到及时处理都有可能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向居民科普了“晚上失眠不建议白天补觉,如果白天睡的时间比较长,在夜间的时候,更容易导致再次出现失眠的情况,甚至导致出现睡眠倒错的现象”。提醒失眠的居民朋友,一定要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按时、按点上床,平时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泡泡脚,减缓心理方面的压力,以顺其自然的态度来对待睡眠。严重者必须前往医院精神科及时就诊,遵从医生的建议适当用药。

参加完活动的陈女士表示:“这次终于让我对失眠补眠的问题有了更多认知,参加这个活动纠正了我很多对日常行为的误解,也学到很多心理知识,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