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举办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7: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曾剑星)6月10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初赛,备战全市法院“风华杯”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参加庭审记录能力方面的培训。初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笔试和机试。笔试从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庭审规则、业务知识等多个层面考察书记员的相关政治素养及职业素养。机试则随机播放一段真实的民事案件庭审录音,时间约为20分钟,以模拟真实庭审的竞赛模式测试书记员文字速录能力,突出考验书记员的庭审程序能力及能否熟练掌握急速记录技能。大家态度严谨认真,沉着应试,展现了过硬的技能水平。

赛后,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不仅检验了基本功,强化了对自身工作岗位的认识,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学习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以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