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跑出送达“加速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7: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曾剑星)日前,光明区人民法院送达团队从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密送达次数等具体工作措施入手,尽全力保障各民商事审判部门排期开庭的数量,让送达跑出“加速度”。

2021年6月,光明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探索送达机制,成立全院民商事案件送达小组,开展集约型送达行动,专门负责全院民商事案件的线下送达工作。为进一步优化送达流程,送达团队通过流程再造,形成“登记和预排期-联系和分流-送达和手续完善”送达程序“三部曲”,让各类案件的送达程序更加通畅,大大减少了送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误。成立初期,送达小组每月的送达工作量为83宗,每周为20宗。

2022年6月1日至6月9日,送达小组加密送达次数,累计完成送达工作量达到28宗,有效提高送达效率,给法官提供了更充足的结案时间。针对速裁团队派件量较大及光明法庭不在院本部等客观情况,送达小组主动为有送达需求的审判业务团队提供上门取件服务,减少工作流转时间,切实提升工作效率。针对速裁案件在光明辖区内的开庭传票,开展“传票次日达”专项行动。快速送达提高了排庭效率,缩减了案件审理的周期,一定程度上节省了司法资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