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举办妇女插花兴趣班增进邻里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9: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倩)“一直想学插花,却不知道去哪儿找老师,没想到这次报名参加社区的插花兴趣班,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第一次参加活动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插花篮,还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姐妹,收获满满!”6月12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紧扣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主题,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花为邻 与你香约”的妇女插花兴趣培养活动,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妇女报名参加。

石家社区举办妇女插花兴趣班增进邻里情。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了解插花方法技巧和独立完成插花。活动开始后,专业花艺老师先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向参与对象讲解了本次活动中要使用的花卉名称及种类,再从插花的排列位置和色彩搭配方面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插花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听完花艺老师的讲解后,成员们领到了所需的花材,一个个迫不及待开始了花朵修剪,通过与旁边的活动成员们互相交流、互相指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心制作出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最先完成插花任务的同志,热情地帮助旁边的人修剪花枝,提供插花建议。有的则大方地向周边的人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花,简直可以用“花痴”来形容,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更多的插花爱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美化心灵,美丽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