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遗失手机 公交人帮忙寻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1 1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燕霞 周根)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十米车厢是社会的缩影。近日,有4名乘客先后不小心将手机落在公交车上,拾金不昧是公交人的“统一操作”。在车厢里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折射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我想要当面感谢何孝全师傅。”近日,罗先生赶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B947线公交车调度室领回自己的手机,感激地说。原来,当天罗先生乘坐B947线公交车出行,却不小心遗失了自己的手机。这边驾驶员何孝全在完成营运任务清扫车辆时,在座位旁边拾到了手机,第一时间交给场站工作人员保管。罗先生拨打自己的电话后听说手机已被捡到,立即赶过来领取。得知何孝全已出车后,罗先生再三拜托车队人员向他转达自己的谢意。

叶先生也遭遇了一回这样的“有惊无险”。当天,他乘坐驾驶员邓联华及乘务员黄秀春当班的M206路公交车出行,下车后发现找不到自己的手机,情急之下借站台热心人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他又拨打客服中心电话。车队工作人员结合叶先生提供的乘车时间及下车站点信息,经智能调度系统核对锁定车辆,语音提示乘务员在车内帮忙寻找,终于在后排座位上发现遗落的手机。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余先生和刘先生身上。余先生乘坐驾驶员张保和乘务员李明静当班的M217线公交车,下车时将手机遗落到车上,幸好被张保和李明静到站打扫卫生时捡到。后来,余先生拨通自己的手机号码,被站务员接通,便叫他来调度点领取。此外,刘先生登上由司机廖范驾驶的E19线公交车,匆忙之中下车的他不慎将放在坐椅上的手机忘记拿,他借同事的电话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得知手机被廖范捡到,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